close
南阿爾卑斯山脈,堆積萬年以來的積雪,積雪受到壓力順著山谷緩緩流出,經過雨林區而形成一幅特殊又壯麗的景觀

來南島一定要來西海岸走一趟,西岸地區有冰河时代的遗跡以南阿爾卑斯山的寬阔雪地一直延伸到海拔300的深谷中。全世界没有一個温带地區有如此容易到達的冰河。而我們今天來的Franz Josef冰河就是其中之一。

南阿爾卑斯山脈,堆積萬年以來的積雪,積雪受到壓力順著山谷緩緩流出,經過雨林區而形成一幅特殊又壯麗的景觀。不過今天老天不賞臉天空下著雨但無法阻止我們這團要去欣賞奇觀的興緻,穿上全身的防水裝備外加一雙釘鞋,坐上巴士便往冰河出發,在還沒爬上冰河時教練細心的說明了穿鞋的技巧及安全說明,情況沒有改變我還是有聽沒有懂哈!天空也因為我的英文能力難過的哭泣流淚,路上我們腳下踩著冰塊,不斷的在冰縫裡穿梭,冰河逐漸拿出它美麗的拿手菜來迎接我們遠道而來的貴賓們,潔白的冰塊隨著我們不斷的往上攀爬顏色漸變化成湛藍。


我和eva剛開始因興奮而不覺得累,拿著相機猛拍,慢慢的腎上腺素消退跟著而來的就是喘和累,不過看其它外國人的不急不徐的跟著教練的腳步前進,在輸人不輸陣不能丟台灣人的臉的念力下,我們還是跟隨著隊伍到達了中途休息點,吃飯的時候到了耶!eva拿出了親手包的台式壽司,我一把就將它往嘴裡送,好吃 好吃!由於沒有可以躲雨的地方,所以大家都是在雨中享用著自已準備的食物,這景象像外出的遊子吃到媽媽親快煮著菜,洋溢著幸福!


在飽餐後繼續完成未完成的行程,再往上走路況就沒這麼好了,需要教練細心的幫我們堪察、開路我們才能繼續前進,他們對於活動的安全措施都非常的講究絕不馬虎,值得我們國內效法,在爬上爬下的過程中雖然有幾處危險的地方,不過在完善的防護下,大家也都順利安全通過,喘!!終於到了今天的終點,哇!好高喔!真不敢相信自己能爬這麼高,早上才從山上往上望,現在站在冰河往下看,有說不出來的感動呢!

一整天辛苦又興奮的的行程結束後,我和eva倆人在這大自然的傑作前開心的拍下我們共同的回憶,為我們的破冰之旅劃上完美的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