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續四天假期,我個人原本計畫是要出國去的,可惜總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家阿肥突來的調職讓我的夢幻破滅,他只好自己搭車來台中賠不是了~

我選擇了一個健康且不會擠到爆的行程,也是目前最夯的一項活動--騎車去

后豐鐵馬道起點在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全長共4.5公里。沿途風景包含從起點至大甲溪花梁鋼橋間長約一點九公里的自行車道及隧道及花梁鋼橋,接著有從九號隧道至終點后里馬場長達二點六公里的自行車道,沿途風景絕佳。

980530東豐綠色走廊.jpg 

  后豐鐵馬道短短四點五公里,即包含1.2公里的隧道,及380餘公尺跨越大甲溪的花梁鋼橋,在花梁鋼橋上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以及特殊的隧道穿越經驗,一個接一個的景觀盛宴,讓這趟悠閒的單車之旅,既豐富又令人驚豔,是后豐鐵馬道特別吸引人之處。

另本車道可連接十二餘公里的東豐綠色走廊,全線約十七公里,各路段有不同的風景特色,相信足以讓民眾充分享受乘騎自行車的樂趣。

◆東豐綠色走廊
國道四號終點橋下(起點)→ 兩馬綠之戀 → 朴子車站 → 石岡水霸及921地震公園(支線)→日式穀倉(支線) → 0蛋月台 → 遊客服務中心 → 天皇宮 → 情人木橋、食水嵙休閒園區及五福臨門神木(支線) → 百年芒果樹 → 梅子車站 → 百齡牧場 → 東豐鐵橋 → 橙色拱橋 → 東勢客家文物館

當天天氣好到不行,室外溫度絕對超過30度,但是人潮還是有點太多了,下次要找個平日來再重遊一次,享受一下更清新的空氣!我可是被我家阿肥操到ㄧ個快發脾氣了,整路都是上坡,根本沒有讓我喘息的機會,但是為了我的朔溪之旅,老娘拼了!

這是我們在終點東勢站的市區享用的午餐!看起來很美味吧?不知是不是又累又餓的情況下去吃,實在是非常美味!Anyway,還是推薦一下真的不錯~便宜又好吃!

980530東豐綠色走廊東勢午餐.jpg 

辛苦的騎完來回將近30公里的路程,在回家的途中經過了頂頂有名豐原廟街,趕快去享受一下美食!這間肉圓是我镸這麼大吃過最好吃的肉圓,真的不誇張!需要特別介紹的部份是老闆會再上肉員時附上一壺熱骨湯,在快用完餐時把湯直接臨到碗裡,好喝不油膩980530東豐綠色走廊1廟東肉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