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著34度的高溫艷陽,我和我家的阿肥還是不顧一切的展開策劃已久的馬祖二日遊~

早在年初時我們就已經約定了這個行程,但無法預料的是我家阿肥無預警的調回台灣,所以本來只要我花一趟的來回機票改變為二人。即便是如此,還是減不了我一心要一探馬祖風情的決心! 我倆在數年前也一同遊了金門一趟,這次當然要來比較一下有何大不同~~

馬祖的機場以及往返松山的飛機都比不上金門來的進步,以至於航班不多,積極的我,早在一個月前就已向旅行社訂好機票並且在出發前夕確認氣象情形,就這樣我們準時在松山機場起飛飛到了我們的軍事重地~馬祖!!980711我在馬祖天氣晴.jpg

我家阿肥的人際關係實在是維持的很不賴,當我領完行李踏出機場時,已經有一台NISSAN的車子在等我們了(哈!暗爽耶)這台車是要讓我們使用一整天的喔既然已經有這麼熱心的朋友力挺,我們也趕緊帶著我們從台北帶來的"單路"去拜訪大家一番!參觀了一下我家阿肥以前在這工作的環境,深感不捨阿,沒有便利的交通,好吃的美食,有的只是面對著自然的美景,盼望著休假的到來!That's all right~現在他已經回到我的身邊了!

接著就先去馬港天后拜拜囉!相傳媽祖林默娘遺體漂流至此處,馬祖村和馬祖列島都因此的名。村中的天后宮為馬祖信仰中心,龕前神桌下有一石板坑洞,為媽祖娘娘的衣冠塚。今廟乃民國91年所重建,每迎媽祖聖誕,村內皆舉行盛大的慶典,我難得第一次來當然要好好的給它拜一下,保佑我公司生意大好呀!哈哈哈!

 

外島的太陽真的不是蓋的,曬的我感覺都快融化了,好加在有這麼一台舒適冷氣強的車子,阿肥就載著我這個貴婦去check in囉~這又要再次感謝那位神秘的朋友,幫我們打理交通以住宿,就連午餐也都請客了,實在是不好意思到了極點!房間是有特別指定的,位於整棟建築物的最頂樓以及靠窗可看海的位置~讚讚!這時肚子已經開始抗議了,我們趕緊上街進行今天的馬祖風味第一餐,紅糟炒飯,海鮮盤(海瓜子,蛤蠣,淡菜, 竹笙),新鮮食疏,再加上一大碗的湯,真是豐盛到不行,也讓我這初 次造訪馬祖的新客留下了最好的第一印象!

980711我在南竿天氣晴2.jpg

把握時間,我們趕緊開始遊南竿~~首站來到馬祖民俗文物館(因為太熱了,就先去個有冷氣的地方) 這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物,頗具閩東特色, 4層樓的建築內,收藏了許多馬祖先民的生活器物,以文物、模型、多媒體,完整地呈現馬祖的地理自然、歷史、人文、產業等特色 。

IMG_6413.JPG

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們就跑回旅館裡偷個涼,不然真的會中暑!

睡到下午三點多等太陽公公的威力稍減後我們才又出發前往下一個景點:「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為一構築宏偉的坑道碼頭,民國57年開鑿,歷時3年完工,為馬祖戰地工事的代。坑道高18公尺、寬10公名、長640公尺,呈一井字形,共有兩個出海口,可供快艇停泊、上下貨,確保戰時補給的順暢。坑道內現已鋪有浮橋,步道可完整繞井字一圈;哈我們很幸運來的時候剛好退潮,可以在裡面走一圈。980711我在南竿天氣晴3.jpg

走出北海坑道在它的對面就是近幾年軍方才開放觀光的大漢據點,裡面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有以前打阿共仔的大砲,現在都廢棄不使用了。

IMG_6467.JPG

下午三點一刻來個下午茶吧!吃個馬祖鐵板有名的娣餅,外皮裹粉裡面有一個蛋、米粉、紅糟肉,很像台灣的蚵嗲,還不錯啦!

這裡還有一個鐵堡為鐵板外海一座原由兩棲蛙人部隊駐守的外礁,其上布滿了機槍掩體、散兵坑、衛哨、碎玻璃、鐵條等防禦工事。

980711我在南竿天氣晴4.jpg

十十

 徬晚,天氣溫和許多,景色看起來也特別景致,我和我家阿肥肥坐在馬祖夫人村的咖啡館外喝著冰滴咖啡,享受著這夏日的悠閒!IMG_6557.JPG

 

 980711我在馬祖天氣晴3.jpg

 後來來了一群休假的阿兵哥,他們超high的不知道那來的道具服裝,在這種氣溫下竟穿著豹服跳來跳去,還表演節目,我們就把它當成餘興節目還真不賴呢!

IMG_6543.JPG IMG_65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