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01 1700pm 今天是我上學的第一天,感覺真的很新鮮,也很有趣,但英文真的需要多多加強!昨晚睡的不是很好,因為每到一個新住處,總是需要時間適應,但現在已經不像剛來的時候有無助的感覺,現在就像一隻打不死的蟑螂,到哪都可以生活的很好!我的homestay共住了五個人,除了home爸和home媽,還有另外一個在這裡工作的德國人,她的工作有點難形容,其實是我聽不太懂啦!她說是去地底下取鹽,我問她是海鹽嗎?她又說不是!但我知道她是在office上班,聽起來很高級!可是她是沒有領薪水的!還要支付每星期180homestay的費用,讓我覺得有些吃力,但她英文說的非常好!人也很友善!除了德國人還有一位瑞士人!她就是來唸書的,而且是和我同一間學校,她已經來2個星期了,打算會待三個月,雖然她來的時間短,但英文程度也很好,反正說來說去就是我最差啦!!昨晚home爸煮了牛排,還真是美味!飯後居然還有甜點加冰淇淋!真是把我給嚇到了!因為自從到NZ後,很少有機會吃到如此豐盛的的食物,更何況還是別人煮的喔!以前都是只要吃的飽,不要太難吃就好!! 我的homestay位於市區還滿遠的,但這一區的房子還真的很漂亮,我觀察這一區的房子都是2-3層樓,而且都有在2樓以上做大面的落地窗,因為面向的是海,所以我的房間也不例外,有兩面落地窗,有兩張單人床,一組沙發,一張滿漂亮且實用的書桌,讓我這流浪已久的心,一下子無法適應有家的感覺!總之心情一直都是很高興的!想到每天有人接送上下學,早晚餐有人準備,住的地方舒適乾淨,這些都讓我很開心! 昨天抵達Nelson時還去買了一些糧食,沒想到這些應該都用不到!所以我的零用錢應該可以再支付一陣子~~哈哈!! 早上一到學校,因為home爸接送的關係,所以都會提早到,有20-30分鐘的時間可以利用,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是上網和吃早餐,說到學校的設備還真的不賴,有7-8台電腦可以使用之外,還有3-4條的電腦線可以讓有手提電腦的人使用,學校位於Nelson的市中心,但位於店面的二樓,所以還滿不像學校的,像是一個高級的補習班,我們有一個算是滿大的學生活動區域,像是一個客廳一樣,有免費的咖啡茶和牛奶可以喝,還有三台微波爐可以讓我們有熱騰騰的午餐可以吃!所以大致上我都滿喜歡的~~ 介紹完學校的設備後,我們開始了入學測驗,一開始覺得還滿簡單的,但越寫越困難啦!真是糟糕!測驗完後還進行面談,面談完後就幫我們分配班級以及老師,當然就開始上課了!我的課程是一整天的,所以有分上午以及下午的老師,意思就是要換二個教室,早上上的算滿簡單的,但我的同學們都是剛到NZ不到一個星期,這讓我很打擊,我已經到這整整三個月了,怎麼程度是一樣的呢??但跟我面談的老師說下星期還會再分配,希望到時後我的程度能好一些! 說到我的同學,台灣來的真的不多,我數一數不到十位,而且有4-5位都是剛到的,這對我來說也是好是一樁阿!!沒想到我的同學最多的是來自瑞士??這真的讓我非常納悶!瑞士不是說英文嗎?一問之下還真不是說英文,那台灣一窩蜂的人到瑞士求學讓我感到更加納悶了?? 下午的課程就會比較有程度一些,因為聽老師說話的速度就知道了,下午是上身體的每一個部位,我想晚上還是需要再複習一下,不然明天一定還是忘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