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7

美麗的福爾摩沙有兩條以泛舟出名的溪一條位於花蓮名為「秀姑巒溪」另一條高雄縣的「荖農溪」,前者風景較優,後者是刺激見長,剛好小弟都親身體會過哈!這次來到南島也不能錯過在國外泛舟的機會,看到DM上的照片感覺好像比台灣的刺激,結果卻是讓我大失所望,我和eva都傻眼,這條河流的名稱叫KUKEIDK!比起台灣的泛舟南島的泛舟算是走風景線的,一路上平靜河流讓我一直期待急流的到來,就這樣五分鐘過去了終於遇到急流了,哈!刺激的就要來了,就當我準備要大叫時,又回復平靜了,只有三秒鐘的急流,我想應該這是開胃菜後面應該會有值回票價的地點,我們繼續往前,教練在沿途不斷的教船上的遊客如何的應變及處理急流,還一直和大家聊天,雖然我大多聽不懂哈!就這樣十幾分鐘又過去了,我期待的急流怎麼還沒來呢?在台灣通常是一直持續不斷的急流,想說這是不是風雨前的寧靜呢?終於前方一百公處我看到了湍急的水花,該來的還是要來了,哇!高興及興奮的心隨著小舟衝進激流裡,靠!舟在河流上跳了幾次,eva叫了差不多是五秒後,水勢又平穩了.......怎麼會又結束了呢?真是不痛不癢,再往下走一定有有刺激的地點我這樣跟eva說,但是劇本完全不是我所想的,在前方五十公尺處我看到了我們的司機在河邊等著,不會吧!到終點了嗎?一直到教練把我們的漿收走我才相信真的是結束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刺激不到5分鐘南島的泛舟就over了,好貴耶!129塊差不多台幣3千,大家千萬不要來紐西蘭泛舟哈!



不過換完裝泛舟公司有幫大家準備午餐,讓我吃到難以忘懷的cookie time(餅乾)算是彌補我受傷的心靈,在用完餐後第二個活動JET BOAT「噴射船」就讓我和eva大聲稱讚了,這家公司是唯一在SHOTOVER RIVER上營業的公司,教練駕著JET BOAT以時速八十公里的速度靈活的穿梭在河谷之間,聽起來不是很快對不對,哈!那你們就錯了,它不但是快又準,讓在座位上的乘客大聲尖叫,教練都會故意的衝向河中的木頭等到接近時才神奇的閃開,嚇的我不敢亂動,後頭還有特別就是360的迴轉且不此一次,害EVA尖叫的所有人在看它,途中短暫休息還會介紹周圍的景色,接連又高速的在山谷中穿梭,風吹有臉上是冰的,身體卻熱血沸騰,最後在一個360度的旋轉結束這刺激的行程,我和EVA還花了三十九元買下活動過程的紀念照片。

活動結束後,時間還早我們便開車前往世界上第一個高空彈跳的橋,eva處心機慮的要去我去跳,「很貴耶」!我這樣回答eva,哈!其實我是俗拉啦!真的有點不敢,加上短短的幾秒爽快就要花掉大把的銀兩還是做罷一舉兩得啦!

回到了皇后鎮後我們又搭乘了著名的sky line攬車,沿途可眼瞰皇后鎮算是不錯的風景線,山上遊樂設施規劃完整有毛利人的表演秀、景觀餐廳及遊客中心,還更有好玩的JUGE滑板車,我們的貓空攬車不知道有沒有如此的規劃及這麼美的景色呀?

今晚我和eva可以享受一下不開伙的日子,聽說在鎮上有一間著名的日本料理,什麼!來紐西蘭吃日本料理會不會很瞎呀?後來證明,不是瞎是阿呆! 這間店叫「南十字星」裡面的料理比較精緻一點可是價錢不是很便宜,我和eva隨意點了一個洞跟一個定食,說實在的我們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隨意點了一個洞和一份定食,好開心喔!終於可以享受一下,首先來一盤小菜再來就是一個小盤子上面的菜很精緻,我和eva就拿起筷子大快朵頤,兩三口就over了,店員接著又送上白飯和酒食,接著他就說菜上完了,><又驚了一下,比早上教練收走我的漿還shack!因為肚子很餓,點了五六百的餐送來的卻是拿來塞牙縫還不夠,是我們太俗還是餐真的太貴,下回還是要打聽清楚才能到餐廳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